趁著寒假跑來宜蘭玩啦~~

我們一行人直接搭火車到宜蘭火車站,火車站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店,我們的第一個行程當然就是美食啦哈哈

一開始是來排北門綠豆沙牛奶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,但他們製作速度蠻快的,所以也不會等很久

我們都點它的招牌---綠豆沙牛奶(一杯50元)

我覺得價錢蠻實在的,因為一喝下去真的有滿滿的綠豆味,它應該是我目前喝過最濃郁的,但它有點偏甜(不能調甜度喔),所以如果喜歡口感偏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它

  • 星期一二公休

 

接下來就去鼎鼎有名的北門口蒜味肉羹

不論是店門口還是對面的馬路上都站滿了排隊等候的人,排隊的隊伍是要外帶的

 

如果是要內用的話直接去櫃檯跟服務人員拿菜單(菜單上有號碼)

我們那時候拿到的是36號,但當時才叫號到12號而已,我們大概等了快50分鐘才吃到

排了好久終於換我們吃了~~我們點的是肉羹粄條,湯裡一粒一粒白白的都是蒜頭,所以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得蒜香味,而肉羹有很濃胡椒味,對第一次吃到這個的我們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,整體而言是蠻重口味的,但像我朋友愛吃重口味的就對它愛不釋手

  • 星期日一公休

 

在等北門蒜味肉羹時,我們就到附近晃晃,在蒜味肉羹附近的巷子轉彎進去,意外發現了一間很有古早味風格的金澤魯肉飯

它的裝潢有懷舊的感覺

我們點了魯肉飯、豬腳跟油豆腐

我覺得它的價錢都蠻合理的,而它的滷汁是偏甜的,豬腳很Q彈,比起一般的魯肉飯我更喜歡他們家的滷汁,吃完會有一種念念不忘的感覺,下次來一定還會想來品嘗

 

填飽肚子後就到幾米廣場散步拍照,它就位在宜蘭火車站前站出口的左邊那裡,這對身為幾米迷的我來說是絕對不能錯過的,看到幾米筆下的一些人物場景都轉換成立體的藝術品,覺得好像更貼近他的作品的感覺

 

之後我們就搭火車到礁溪了,天氣真的很好,超適合出外踏青的哈哈

一出站就會看到一間又一間的溫泉會館,但我們這次沒有計畫要泡溫泉,我們是要來體驗溫泉魚,溫泉魚主打的特色就是它可以幫你啃除足部老化的角質,幫你做SPA去角質

腳一放下去就會有一群魚立刻靠近了,會很明顯地感覺到它們在吃你的腳皮哈哈,而且超癢的,一開始都要先適應一下,但當魚越來越多時我就覺得有密集恐懼症,但習慣之後就覺得其實蠻好玩的,而且起來的時候會很明顯感受到腳變得超光滑的

結束今天的行程之後,我們就搭火車到羅東,再到後站出口那的轉運站搭公車去民宿啦~

由於我們都是學生,因此我們這次的旅行想走平價一點的,所以整趟旅程我們都是以公車或火車來代步,而在民宿方面我們也是找價位平價一點的,行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,最後決定住那一小片時光,除了因為價格很符合我們的預算外,它的地點也不錯,位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、冬山河和羅東夜市附近,剛好都是我們想去的地方

他們民宿的風格是以簡單舒適為主,沒有過多的裝飾反而讓人有一種簡樸溫暖的感覺,價格也很平價,而老闆小馬人非常nice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,他都會很熱心地回答,我覺得這裡很適合一群親朋好友包棟,大家可以坐在客廳聊天玩樂,客廳還有投影幕可以看電影看電視,我個人很喜歡客廳這種環境,會讓人有家的感覺哈哈

 

附上那一小片時光民宿的資料

民宿專線:0912999230

民宿LINE ID:@themoment(要加@!!)

民宿粉絲團:www.facebook.com/themomenthomestay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ps9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